集团概况
集团概况

广西建筑材料科学研究设计院

2016/3/30 13:13:00
发布日期:[2016年3月30日]  新闻来源:广西新发展  点击数:

 

  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材料科学研究设计院成立于1984年6月,是一个专门从事建材行业科研、技术开发和建材、建筑工程设计、咨询及工程检测等的综合性科研设计单位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。是广西建材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、广西墙体材料协会理事长单位、广西预拌砂浆发展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、广西勘察设计协会会员单位、广西工程咨询协会会员单位。
  截至2016年10月底,建材院资产总额2903万元,净资产1463万元。在职员工130人,其中中高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62人,占员工总数的48%;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。
  建材院拥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建材行业乙级和建筑行业(建筑工程)乙级设计资质,拥有国家发改委工程咨询建筑材料乙级、建筑材料工程项目管理丙级、建筑丙级资质,拥有清洁生产审核资质、见证取样检测、主体结构工程现场检测、室内环境检测、建筑物附属设备安装工程检测资质。建筑节能检测资质(已通过区技术监督局认证,现正进行各市备案)。
主营业务为建材行业及建筑行业的设计、科研、咨询、节能评估、能源审计、清洁生产审核等技术服务以及科研技术开发、成果产业化。见证取样检测、建筑节能检测、主体结构检测、室内空气检测、建筑物附属设备安装工程检测、烧结砖单位产品能耗检测、砖瓦窑炉热平衡检测。
院部内设机构:设计一所、建筑设计所、设计三所、科研所、党支部办公室、行政办公室、财务科、团委等。
  下属主要单位:广西新型建筑材料与工程应用重点实验室(培育)、广西材科工程质量检测咨询有限公司。
  产业化公司:南宁同达盛混凝土有限公司(建材院占股2.3077%)。
  建材院是广西区内唯一的一家有建材全行业设计乙级资质的单位,获得资质时间较早,至今已有约30年,具有人才优势,本行业设计的大部分高级技术人才,都集中在建材院内,专业技术知识过硬,工作经验丰富,建材设计的资质全面。建材院积极有效得开展各项建材专业服务工作,发展在建材行业的优势。区内很大一部分建材类工厂,都是建材院设计的。设计咨询质量、技术成熟、经验丰富,竞争力强。
  2008年以来,建材院已先后完成了约560项工程的设计、咨询、试验检测等任务。曾多次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奖,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。